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中华罕见病爱心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点击进入授权页面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总共10条微博

动态微博

查看: 11258|回复: 14

心理养生四大要-素是什么?

[复制链接]

528

主题

528

帖子

3734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734
发表于 2013-8-25 15:4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一、善良是心理养生的营养素 -

    心存善良,就会与人为善、乐于友好相处,心中就会常有愉悦之感;心存善良,就会光明磊落、乐于对人敞开心扉,心中就会常有轻松之感。总之,心存善良的人,会始终保持泰然自若的心理状态,这种心理状态能把血液的流量和神经细胞的兴奋度调到最佳状态,从而提高肌体的抗病能力。-是以他人之乐为乐,乐于扶贫帮困,心中就有欣慰之感。与人为善,乐于友好相处,心中就有愉悦之感。心善之人,光明磊落,乐于对人敞开心扉,心中就有轻松之感。所以,善良是心理养生不可缺少的高级营养素。



    二、宽容是心理养生的调节阀-

    人人在工作、人际交往中,吃亏、被误解的事总是不可避免的。面对这些生活中的小挫折、“小插曲”,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学会宽容。 宽容是一种良好的心理品质;它不仅包含着理解和原谅,更显示着气度和胸襟、坚强和力量。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、宽广的胸怀;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、崇高的境界;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、无上的福分;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、生活的艺术。一个不会宽容,只知苛求别人的人,其心理往往处于紧张状态,从而导致神经兴奋、血管收缩、血压升高,使心理、生理进入恶性循环。一个人不会宽容,只知一味地苛求别人,其心理往往处于紧张状态。学会宽容就会严于律己、宽以待人,这就等于给自己按上了调节阀。-

    三、乐观是心理养生的不老丹-

      乐观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性格和心境。它可以激发人的活力和潜力,解决矛盾,逾越困难。而悲观则是一种消极颓废的性格和心境,它使人悲伤、烦恼、痛苦,在困难面前一筹莫展,影响身心健康。爱因斯坦说过:“真正的快乐,是对生活的乐观,对工作的愉快,对事业的兴奋。” 普希金也说过:“假如生活欺骗了你,不要忧郁,也不要愤慨,不顺心的时候,暂且容忍,相信吧,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。”所以说,乐观的心态有利身心健康。

    四、淡泊是心理养生的免疫剂-

       清末张之洞的养生名句是“无求便是安心法”。当代著名作家冰心也认为“人到无求品自高”。这说明,恬淡寡欲是一种崇高的养生境界。 淡泊是一种崇高的境界和心态,是对人生追求层次上的定位。有了淡泊的心态,就会在世俗中随波逐流,追逐名利就不会对身外之物得而大喜、失而大悲;就不会对世事他人牢骚满腹、攀比嫉妒。淡泊的心态使人始终处于平和的心态,保持一颗平常心,一切有损身心的因素,都将被击退。-淡泊的心态使人始终处于平和的心态,保持一颗平常心,颐养天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441700070200024M(罕见病爱心会)  |人工智能  中国大陆民政部门登记证:粤阳社证字第0197号 秘书处邮箱:cn@grdla.org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入会 志愿者志愿者活动交流 罕见病爱心服务罕见病群众 (China Guangdong headquarters)广东总部办公电话:06622899992 外事务电话:13076761278 志愿部QQ2428763998 拓展部QQ1518096753 邮政地址:广东省江城区马南湾路3号商住楼F幢【邮编529500】

GMT+8, 2024-3-29 03:19 , Processed in 0.484375 second(s), 4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