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中华罕见病爱心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点击进入授权页面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总共10条微博

动态微博

查看: 3603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咽喉痛咳嗽的治疗办法

[复制链接]

528

主题

528

帖子

3734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734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6-5-20 15:41:5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说到咽喉痛咳嗽,很多人并不陌生,因为这可能是几乎人人都出现过的症状。但是,对于很多人来说,咽喉痛咳嗽多数是感冒的症状,所以不需要很慎重的对待。其实,感冒是百病之源,如果感冒多日而不及时的干预的话,就会并发出更严重的疾病。所以,慎重对待咽喉痛咳嗽也是非常的重要。那么,咽喉痛咳嗽该怎么办?炎症性咳嗽,不妨吃点橘子如果咳嗽时伴有喉咙痛,就属于炎症性咳嗽,不妨吃点橘子。橘子中含有挥发油、柠檬烯等,可以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,并缓解支气管痉挛,有祛痰、止咳、平喘的功效。此外,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维生素P样物质,具有消炎、抗过敏作用。初期或久咳多痰者,可以吃点梨.

处于发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,可以吃点梨。《本草纲目》曾记载,梨能“润肺凉心、清痰降火……”。这是因为,梨中含有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,加入川贝母、冰糖将梨蒸后食用,效果更佳。还可以吃点枇杷,因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,能镇咳祛痰。用枇杷果制成的枇杷膏,也有清凉退火、化痰止咳功效。

体质虚寒的人,可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

虽然每个人咳嗽的原因不尽相同,但都有寒热虚实之分,如寒咳、热咳、干咳、久咳等。在食用水果时,应分清寒热:体质虚寒的人,可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,如荔枝、龙眼、石榴、樱桃、橘子等。

体质偏热的人,应多吃寒凉性的水果,如香瓜、西瓜、梨、香蕉、芒果、柿子、柚子等。由于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样,且有轻重之别,所以不能完全依赖水果治“百咳”,还需对症治疗。

服用口含片

假使喉咙痛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,则抗生素无用武之地。但含酚的口含片或许有些疗效。酚可以杀死表层的病菌,因此有助于控制入侵者,直到体内的抵抗力形成。同时,酚的轻微作用,可麻痹神经末梢,使喉咙不觉得痒痛。口含片的剂量不一,购买及使用时,应参照说明。这里需要提醒的是,除了感冒之外,咽喉痛咳嗽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导致的,如果经过感冒的治疗还是不能迟迟的痊愈的话,是非常有必要做更全面的检查,以确定咽喉痛咳嗽的病因。此外,咽喉痛咳嗽的治疗有多种,如果单纯的药物治疗长时间未痊愈的话,可考虑换其他药物治疗。
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验证码 换一个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441700070200024M(罕见病爱心会)  |人工智能  中国大陆民政部门登记证:粤阳社证字第0197号 秘书处邮箱:cn@grdla.org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入会 志愿者志愿者活动交流 罕见病爱心服务罕见病群众 (China Guangdong headquarters)广东总部办公电话:06622899992 外事务电话:13076761278 志愿部QQ2428763998 拓展部QQ1518096753 邮政地址:广东省江城区马南湾路3号商住楼F幢【邮编529500】

GMT+8, 2024-4-30 03:34 , Processed in 0.390625 second(s), 3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